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通知】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科技统计工作的通知
来源:科技与学科建设处 发布日期:2023/12/21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我校2023年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科技统计年报(分理、工、农、医类和人文、社科类两大类)工作已经开始。高等学校科技统计是教育部年度工作,相关数据是国家科技统计的3个重点部分之一(其余还包括科研院所、企业等),也是教育部在科研方面对高校评价的重要方面,全国各高校对此都高度重视。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统计年报工作,需校内各有关单位予以支持与配合,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计工作涉及的单位

全校各二级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科学处、计财处、学生处、国资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后勤处、基建处、图书馆、厅级以上各科研平台。

二、各单位提交材料的要求

1、各二级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需填写《2023年科技交流情况表》(见附件,注意:理工科学院填写附件2-1,人文社科学院填写附件2-2)。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只需填写派出的党政职能部门人员交流情况,并根据人员学科背景分文理填写。

2、三个高校重点实验室(数值仿真、特色农业资源研究与利用、果类废弃物资源化)、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数据恢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长江上游鱼类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及沱江流域特色农业资源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需填写附件3-1《理工类科技活动机构情况表》。有对外发布课题的需填写附件4 《2023内江师范学院科研经费投入一览表》(校内人员不统计)。

3、峨眉武术文化传承基地、张大千研究中心、廉洁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峨眉武术文化社科普及基地、沱江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生态化教育研究中心、巴蜀方志文化研究中心需填写附件3-2《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一览表》。有对外发布课题的需填写附件4 《2023内江师范学院科研经费投入一览表》(校内人员不统计)。

4、人事处需填写附件1-1《2023年自科活动人员变化情况登记表》、附件1-2《2023年社科活动人员变化情况登记表》以及附件4《2023年科研经费投入一览表》。注意:(1)附件1-1和附件1-2中涉及多个表单,均需填写;(2)所有人员的信息只统计2023年1月1日至 2023年12月31日在编在职人员情况。

5、以下各单位需填写附件4:《2023内江师范学院科研经费投入一览表》,并提供相应的支撑材料

(1)图书馆需提供2023年科研图书购置投入经费(分文理科统计);

(2)国资处需提供2023年科研设备购置投入经费(分文理科统计);

(3)后勤处需提供2023年科研基建维修维护投入经费(分文理科统计);

(4)基建处需提供2023年科研基建建设投入经费(分文理科统计);

(5)学生处需提供2023年学生科研投入经费(分文理科统计);

(6)教务处需提供2023年教学改革科研项目投入经费和学生科研投入经费(分文理科统计);

(7)科学处需提供2023年学科建设及平台经费、科研项目经费、学术讲座费、科研成果奖励经费、科研成果转化收入(分文理科统计);

(8)计财处需提供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专项经费(注明资金用途,分文理科);

(9)继续教育学院需提供2023年非学历教育培训经费(分文理科统计)。

三、材料提交要求

以上内容是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我校R&D活动评价的依据,也是对我校教师科研评价的依据以及申硕工程的重要指标,故请各单位如实填写,并附上支撑材料,所有内容需经部门负责人和分管(联系)校领导签字、盖章确认后于2023年12月29日前交行知楼B304蒋景龙处,电子版发蒋景龙办公自动化。(如有疑问请致电18483692565)

特此通知

附件1-4.rar

科技与学科建设处

2023年12月21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开展科研失信行为自查自纠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科技与学科建设处关于做好2023年专项考核工作的通知

内江师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 邮编:641100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