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人工智能学院是四川省高校中较早开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等本、专科专业的院系之一。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智能科学与技术三个大类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学校双一流学科,软件工程专业为学校双一流专业,四川省教育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省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学院具有一支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学院现有专任教师69人,其中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50余人。外聘博士14人。

近年来学院教师获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主持市厅、省部级科研项目10个,主持省级教改项目和省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5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5项;发表各类论文134篇,出版专著或教材10部,软件工程专业获批省级 “卓越工程师计划”项目、2015年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项目;入选教育部校企共建人工智能项目1项(全国28所高校)。横向课题经费逐年快速增长,与省内外30余所高校、电子信息类公司合作研发的多项成果已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学院现有各类课程实验室20余个,标准实验室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拥有各类仪器设备(单价≥1000元)2490余台/套,设备总价值1200余万元。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实验和实践环境。专业实习基地16个,为学生专业实习提供了条件。

为了拓宽人才培养途径,更好地培养实用型人才,学院自2007年开始陆续与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成都知了汇智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达内英才添翼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易腾创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软通动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IT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极大丰富了办学理念,改善了办学条件、提高了办学水平、保障了学生就业,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咨询电话:0832-2344588(书记)、0832-2343466(院长)、0832-2342626(学工办)、0832-2344456(教学办)、0832-2340320(党政办)



内江师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 邮编:641100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