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内江师范学院举办开放原子校源行——“2024开源春耕计划”Meetup活动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2024/04/01 点击量:

2024年3月30日,内江师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在大千楼102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开放原子校源行活动——“2024开源春耕计划”,该活动旨在促进开源文化的传播与实践,加速培养创新人才,提升研发实力,推动我国开源生态的蓬勃发展。此次活动由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刘丽娟教授主持,人工智能学院教师代表、内江师范学院开放原子开源社团成员以及来自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师生代表共10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人工智能学院院长于永彦教授为此次活动发表了致辞,表达对“开放原子校源行”项目的支持,并强调了开源技术在高等教育中的重要性。
  随后,来自深圳AI协会的开源大使张彬华老师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开源文化普及讲座——《走进开源、拥抱开源》和一场开源技术讲座——《实时数据仓库Apache Doris》。他以丰富的案例和深入的分析展示了开源技术的魅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张彬华老师还与现场的学生和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者积极提问,就开源技术的发展趋势、应用前景以及面临的挑战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社团负责人严飞同学向社团成员介绍了社团执行机构及主要活动,重点介绍了社团在推动开源技术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师生对开源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推动了开源文化的传播和普及。我们相信,在共同努力下,开源技术将持续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进步,为我国开源生态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图文:钟意 初审:俞守绪 二审:刘丽娟 终审:于永彦




上一条:【通知】关于召开科技创新信息化大数据服务平台培训会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开展2024年第一次校级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及清理工作的通知

内江师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 邮编:641100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