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人工智能学院关于2024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安排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6 点击量:

为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学院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决定开展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预赛。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教师及学科分组

教研室

参赛教师

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

张梦萍、张攀、徐晶

软件设计教研室

文琴、侯红英

智能与数据科学教研室

江洹、邓瑶、李超、梁潇聆、赵红林、陈苹

硬件教研室

没有满足条件的老师

信息技术基础教研室

朱梦琳、张雪臻、秦雨萍

二、课程要求

所上课程的课程学分大于等于2学分,须为近三学年参赛教师连续主讲的课程。

三、预赛程序与办法

(一)各教研室初赛

各教研室根据所属学科进行初赛, 将初赛过程性材料(包括成绩纸质和电子版、现场比赛照片、青年教师观摩与交流照片、新闻报道等),参赛课程的竞赛材料(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课堂教学PPT)。初赛方式可采用随堂讲授听课或集中讲授听课。

(二)人工智能学院决赛

理科由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推荐的一名教师直接参加学校的决赛,工科由软件设计教研室、信息技术基础教研室和智能与数据科学教研室各推荐一名教师参加人工智能学院最后决赛选拔。

(三)时间

各教研室初赛时间:2024416日至2024430日。

学院决赛时间:202451日至202257日。

(四)比赛评委

预赛评委:各教研室组织本教研室教师进行评分。

决赛评委:人工智能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人员

四、竞赛内容

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本次竞赛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总分为100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分值分别为20分、75分、5(具体评分细则分别见附件123)

(一)教学设计。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教学指导思想、内容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与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等。参赛教师需准备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每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注明对应的参赛课程大纲章节。

(二)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参赛教师需准备参赛课程5个学时相对应的5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三)教学反思。参赛教师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15分钟内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材料(500字以内)

五、计分及评分

(一)计分方法

评分实行实名制,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分别进行评分。每部分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选手三个部分的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

(二)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统一采用《内江师范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设计评分细则》(附件1)、《内江师范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细则》(附件2)、《内江师范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反思评分细则》(附件3

六、其它

(一)除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外,各教研室的其他教师参与观摩听课,可参照监考记二类分。

(二)初赛材料由各教研室收集,并作为教研室活动记录保存,最后参加学校决赛的教师按照学校参赛材料报送要求将材料提交给教学办李倩倩老师,并于202459日前报送行知楼A318室。

内江师范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https://210.41.176.8/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26&wbnewsid=277961




上一条:内江师范学院关于同意学生吕豪退学的通知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2023-2024(2)学生学业警示

内江师范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 版权所有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红桥街1号 | 邮编:641100  ICP备案号:蜀ICP备05006381号-1